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2012年微型展覽「獨特的香港縮影」part 2

「獨特的香港縮影」
參展日期:8月1日至9月21日開放時間:上午十時至下午6時
(星期二休館、公眾假期除外)
地點: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地下
(大會堂低座側)

明天是微型展覽會最後一天,未去睇的要趁最後機會。
去不到展覽會的微型迷也不用太失望,本blog稍後再介紹更多展品,希望每一個微型藝術家的展品都能讓更多人欣賞。

Lan Choi及 Tim Ho的作品「添記玩具」深得玩具迷歡心。


聽聞店內大部份的微型玩具是經長時間收集回來,叫人大開眼界。

玩具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。


矇面超人是不少男士的心頭好。


日本懷舊遊戲少不了。


安泰的作品雞寮(七層公層單位)令我回想起公公婆婆以前的舊居。


這種實木摺門現在已絕跡了。


小時候家裏也是用火水爐和瓦煲。


Sidekick王的作品「友集麻雀舖」令我想起以前北角電車總站旁的小店,可惜近年已結業,只能在記憶中尋找它的蹤影。


這種電箱只能在四十年以上歴史的唐樓中尋找。


最近才知道Sidekick王原來是女兒生,她製作模型的功力不輸男生,2003年還出版過教授miniature的書藉「超細碼黏土手作麵飽糕餅集」。


Vivian Lee的作品一向多以懷舊香港食品為主,新作「老金缸瓦陶瓷舖」叫人非常有新鮮感。


Vivian亦曾出版過兩本教授miniature的書藉,分別是2005年「創意黏土木頭美食」及「創意黏土手作遊踨」,更開設工作室教授黏土。


「老金缸瓦陶瓷舖」舖外的廣告單張相當具有香港懷舊特色。


Piano Tong的展品一向以小型街邊小食檔為主,今次以大型店舖形式出現,令人眼前一亮。


用黏土做港式小食是Piano的強項。門口的餐牌及紙袋很迫真。


店內外既傢俬也絕不馬虎。


Rain Lee的新作「穗香園」,簡單得來又十分討好。
 

黏土做的懷舊小食以假亂真。


場景內加了Re-ment及Mimo的食玩,更加生動。


Macy Kwan以唐樓為主題的一系列作品,雖然在去年微型展也展出過,但依然叫人再三回味,百看不厭。


少有女孩子能造出如此壯觀的建築物作品,同時又能用黏土做出如此細膩的小配件。




每楝唐樓外的小檔子也很精彩,尤其是這個素描灘檔。


招牌全是人手製作,真的很花心機。


上海理髮只剪髮不洗頭,現差不多被淘太了。


囍餅店內外都設計得很精美。


那個年代的報紙檔賣的報紙雜誌種類不多,還有彩卷賣呢~


Sandy Tsang的作品「鈿日齊書畫店」充滿中國特色。


樓下是賣書畫。


樓上是休息的地方,充滿書卷味。


舖後有簡陋的廚房。


Amy chan的作品一向走田園復古風格,淡綠色是她最愛用的顏色。


每一件小配件都製作精美,絕不馬虎。


用黏土做蛋糕及茶花是Amy的強項,2011年曾出版「Amy's Miniature節日美食」,分享她十六年製作微型手工藝的心得。


2012年微型展覽「獨特的香港縮影」part 1
http://blog.yahoo.com/sitarabbit/articles/859671/index

8 則留言:

  1. 等你好耐了..影得好正..
    [創意小屋回覆09/30/2012 15:54:43]我有去有影相,不過唔靚,睇sita果d正好多。
    [大眼回覆09/29/2012 01:37:06]我影咗,不過冇時間pose,睇你D已足夠,影得好靚!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12 19:56:11]我以為會有多D其他blog友貼展覽會D相,點知你同大眼都無貼既?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12 19:47:07]其實D相影得唔好,有一半用iPhone影,唔執相真係見唔到人
    成個月真係太忙一直無時間執相(我平時影食玩係直出),一拖拖到而家先出

    遲D再補番寫文字介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美!好懷舊的感覺哦!
    [版主回覆09/21/2012 17:26:04]多謝呀,稍後還會有part3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多謝分享,我最後都冇去到,好彩有得睇你D相止痕~
    我岩岩都砌左間文具店,依幾日會post~hehe, 雖然同大師級人馬冇得比,不過都好開心,諗左好耐想砌總算實行左!
    [白雪雪回覆09/25/2012 19:27:49]多謝Sita同果子捧場~ 我已經post o左la~ 請各位多多指教~ haha~
    [果子回覆09/25/2012 12:46:20]我都等緊白雪雪個文具場景呀!
    [版主回覆09/23/2012 13:16:57]我知道好多微型迷想去又去唔到,又或者因人流太多又限時參觀影唔到相,所以今次我盡量post多D相
    白雪雪,期待你的場景,過幾日去睇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玩具店正到爆,百看不厭
    [版主回覆10/02/2012 23:47:14]真係好正,大開眼界,呢D珍藏見都未見過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WA, 點會有咁多玩具! 利害利害!
    [版主回覆10/02/2012 23:45:20]我睇左好耐睇到唔捨得走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嘩嘩嘩~影得好清楚,好似真嘅玩具店一樣﹗
    [小莊子回覆10/06/2012 23:31:45]估唔到,哈哈,以為你用「大炮」影的。
    [版主回覆10/04/2012 23:55:02]好多相係用iPhone影,唔放大睇效果都OK袈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手作透明樹脂小飾物店 の Little Dream Story2012年10月13日 晚上7:32

    Very nice
    [版主回覆10/18/2012 19:56:41]thanks^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影得好仔細.....小晴好喜歡睇呢D.....

    回覆刪除